close

由於我們家最常使用這台小N的人,除了一個超好動的六歲男孩,另一個就是超活潑的三歲男孩,所以轉軸斷裂也是遲早的事,自從轉軸斷裂之後,小N就很少被拿出來玩了,實在是很擔心會裂成兩半,不過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,再加上這台本來就是二手價入手,過保很久了,修一次就要七八百,因此萌生自己修理的念頭。

上GOOGLE搜尋一下「NDSL 轉軸」,有一篇文章是在教人如何修復的,但是是對岸的文字說明,看起來很複雜(其實還好,但簡體字真讓人頭暈),不放心又在版上找了些「換殼」的文章來對照,參考了以下幾篇文章,便開始進行囉。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202768095

http://blog.xuite.net/lpc1/ndsl/17945197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cysiky/31120638

開始進行之前先說明一下:

1‧這個方法沒辦法讓小N恢復以往,可以調整角度的玩法,頂多就是讓他180度不會演變到斷成上下兩半的慘案,還有合起來時也不會鬆鬆的,若是你希望他還可以調整角度,那真的要花錢去換殼了。

2‧請記下螺絲該歸回的位置,不要手殘如我,就會發生小N長痣的白痴狀況。至於長什麼痣,看到最後你就會明白。

3‧過程中有許多手殘的結果,包括拍照手振,沒對到焦,請多多見諒。

 


 

 

準備工具:

人字起子

十字起子

AB膠

大頭針

刀片

 


 

上螢幕四個角落的膠片用針從旁邊挑開拿下,將螺絲取下

1.jpg

將上蓋照此方向推,即可取下上蓋

2.jpg

來到背面,拆開電池蓋拿下電池後,總共有這幾個地方的螺絲需移除。

4.jpg

下蓋拿起來的時候,如同前輩們所言,最最最重要就是L鍵跟R鍵上面的小彈簧了,千萬不要一下子就拿開免的彈簧不見,待會裝的時候方向要搞對。

6.jpg

電路板這裡我們只有三個螺絲要拆,左手邊紅圈圈裡的螺絲,以及左上角在電路板下,被版子擋住我用黃色虛線圈標起來的螺絲,那是用來固定電源燈的零件。

5.jpg

拆來之後來到患處觀察一下,(上面的膠,就是我第一次為了省錢用家裡唯一的膠,保力龍膠失敗的殘膠,之後才花錢買AB膠)

3.jpg

記得轉軸的角度是這樣的。

14.JPG

接著就可以融合AB膠,用針沾著膠,上膠時要注意金屬部分(紅圈)不要粘到膠,我是弄成這樣。

7.jpg

等膠乾,另外像我這樣亂塗一通,最後一定會無法將上蓋密合,所以我把硬掉的膠用刀片修成這樣。

8.jpg

再來就是裝回去,先從電源燈開始裝,電路板上的螺絲別忘了鎖。

(原諒我這步驟忘記拍圖,但其實若你已經動手做到這一步,應該也明白我再說什麼了,就是將之前的步驟反著做就對了)

此時由於AB膠還沒完全乾透,所以我們先裝下蓋,先放LR鍵,他的彈簧是這樣卡住的,再將下蓋裝回。

9.jpg

裝的時候小心音量鍵電源鍵,注意他們的位置,再對照下蓋他們應該在的地方,一氣呵成將下蓋蓋上。

11.jpg 12.jpg

一一把螺絲鎖回去,電池、電池蓋。

此時AB膠應該乾的差不多了,可以用手摸摸看,膠硬了試著轉開你的小N,慢慢一點一點的,如果膠的位置不會被移動就可以上上蓋了。

將上蓋依照取下的方法蓋回去,四個螺絲鎖好,膠片粘回去,大功告成。

16.JPG

打開來,他會變成這樣。

15.JPG

至於開頭說的痣,來來來,就在這,這就是螺絲沒有正確歸位的下場。

13.jpg

最後說一下感想,手殘如我其實感覺並不會很難,只是我有先看了換殼的文章,印象比較深刻,過程中竟然也肖想將上螢幕及下螢幕給拆了,好在又再仔細看簡體的那個教學文,才發現根本不用動到螢幕。

不過在那兩小鬼的摧殘下,不知道這樣還能撐多久?還是現在開始存錢來買PSP....喔不,是NDSi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